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

 今天的食譜,是點點最近點名要吃的,我覺得是個不分年齡的輔食,也是點點從小吃到大的,不僅沒膩,現在還經常點名要吃。

 

今天的食材份量是我和點點兩個人的,然後搭配點粥或湯,可以作為偷懶的一餐。

給寶寶做的話,注意減量。

 

01

寶寶輔食胡蘿蔔餅做法 

準備食材

胡蘿蔔 40g

山藥 30g

上海青 10g

娃娃菜 20g

杭白菜 15g

香菇 25g

豬裡脊 80g

雞蛋 1個

麵粉 30g

 

適合8個月以上,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,可以根據寶寶情況適當調整。

 

 

點媽的輔食做法

 

準備所有食材

 

點點平常不愛吃綠葉菜,所以,我就不客氣了,3種不愛吃的全放進去了,雖然今天點名要吃的是胡蘿蔔餅,哈哈!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葉菜類洗凈,焯水備用;

根莖類洗凈去皮,和肉類一起切成小塊備用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用刀切碎,用拉拉神器或者其他工具也可以,處理成碎末狀就可以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加雞蛋攪拌均勻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麵粉可以邊攪拌邊加,看看會不會太稠或者太稀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因為點點平常是個吃雞蛋的困難戶,所以,我平常都是能用雞蛋的,就絕不用水。

 

如果發現麵粉放多了,又不想加水稀釋,加兩個雞蛋吧,又會太稀,那麼,我教你個方法,用鵪鶉蛋,小小的一顆,很方便調節麵糊的稀稠度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這樣的我覺得挺好的,有蔬菜粒的不能太稀,口感不太好。

 

不過沒多少影響,稀了稠了都能做成,口感有點差別而已,所以我特別喜歡做餅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鍋里刷油,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就行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味道真的不錯,最關鍵的是好做,十分鐘搞定沒問題,作早餐晚餐都很方便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

02

寶寶輔食餅的萬能做法

 

來,複習一下輔食餅的萬能做法

 

做餅3步走

 

第一步,打開冰箱,看看有什麼,然後隨意挑選出1種肉類,2-3種蔬菜,更多也可以。

 

第二步,蔬菜焯水,和肉類一起,全部用刀切碎,加雞蛋,麵粉,攪拌均勻。

 

第三步,鍋里刷點油,小火煎兩面金黃,開吃!

 

可以不用太在意食材的比例,稠了就是厚一點,稀了就是薄一點,煎的時間長了就硬一點,時間短了就軟一點,平常給寶寶吃,都可以,不要煎糊了就好。

 

特殊需求寶寶輔食餅做法

 

雞蛋過敏的寶寶,不加雞蛋,可以加點水,其他步驟一樣。

 

麵粉過敏的寶寶,可以用大米粉、玉米粉、小米粉等來代替,很容易買到,也可以自己磨。

 

奶量少的寶寶,可以把雞蛋或者水換成沖調好的配方奶,1歲以上可以換成純牛奶。

 

偏食的寶寶,做餅也是一個好辦法,選1-2種寶寶愛吃的,或者能接受的食物,再選1種寶寶不愛吃的,然後做成餅,可以把不愛吃的食物巧妙的藏起來,一起吃下去。

 

03

小花絮

 

插個小花絮,給你們娛樂一下

 

點點最近特別喜歡拿我的手機拍照,還喜歡「修圖」,就是手機自帶的功能,加背景什麼的。

 

然後,我一個不留神,就把我的圖P成了這樣,好想在旁邊放個小人,讓他爬過這座肉餅山。

 

如何用一個食譜,做出3年都吃不膩的輔食?_新浪眾測

 原文網址: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210319/37942562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弄福水耕週記之A菜怎麼吃比較好呢?

弄福農場水耕週記之不結球家系之一的剝葉品種